2010-04-20

Homemade Strawberry Jam

自從去年五月,收到Mayu親手製作的草莓果醬罐後,我便興起自己也嘗試製作果醬的念頭,原因除了市售的果醬太甜太多人工香料我不喜歡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聽說製作方法一點都不難,只需三種原料:草莓、糖、及檸檬汁,對我這個料理初級手來說,應該是遊刃有餘啦。

我除了參考Katie媽講述料理節目的製作方法外,也參考日本知名料理網站COOKPAD果醬類第一名的製作方法,主要的材料有:

1. 草莓三盒(在東京實在很難買到1盒100yen的草莓,我是趁著超市特價時,買到3盒小草莓500yen)
2. 紅糖600g(其實還是要看自己喜好果醬的甜度自行調整,大概是我買的草莓已經很甜,才加了約300-400g的三溫糖,我已經覺得我的果醬跟市售的一樣甜了)
3. 檸檬1顆

製作方法:
1. 草莓洗淨瀝乾,放入鍋內加入砂糖醃製約半天至一天(我是放了半天左右,便會看到草莓開始微微出水)
2. 草莓整鍋用中火煮約20分鐘,你會看到鍋中的水會越來越多,可取出約200ml的草莓水另置(草莓水可拿來作其他甜品);同時間用沸水進行玻璃瓶的消毒(我是用以前吃完的果醬瓶)
3. 草莓鍋擠入檸檬汁,關火
4. 趁著草莓醬熱騰騰的時候,倒入瓶子內,放入冷藏庫保存,據說放一年沒問題
是不是很簡單阿,第一次煮出來的果醬不但顏色鮮紅而且香氣十足,我和花先生一天就分食掉一大碗,之後我又用了取出的草莓水,用鬆餅粉烤了一個帶有草莓香氣的香蕉核果蛋糕,這次的果醬製作初體驗,嘿嘿~成功!

20 則留言:

  1. Katie,草莓醬跟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喔!請問蛋糕要怎麼做呢?
    from Viaian

    回覆刪除
  2. 哇~會不會太賢慧了阿^^ 好厲害耶

    回覆刪除
  3. Hello Vivian,蛋糕我是用鬆餅粉作的,超簡單,只要放著鬆餅粉、一顆蛋、牛奶、香蕉及草莓汁攪一攪,放入烤箱,就可變出一個蛋糕,是懶人蛋糕,我下次再把詳細的食譜寫出來。鬆餅粉應該日系超市都有賣,我用森永的。

    回覆刪除
  4. Hello yijing,我也覺得不可思議阿,以前叫我烤蛋糕,簡直是不可能的事,除了懶手很不巧,哈哈。

    回覆刪除
  5. Hello Jia,要被你另眼相看很難耶,因為你知道我不是烤蛋糕的料,哈哈!

    回覆刪除
  6. 美味しそう~ 又很簡單
    哈哈哈哈哈 趁今年草莓量產 我也去買幾盒來做做看
    因為我也超愛吃甜食的><
    by Katie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超好吃的:) 之前有收過Katie媽的桑葚果醬 超好吃的 很捨不得吃!! 今天看你做草莓果醬 好像沒有很難 我也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8. 你越來越有家庭主婦的風采了 日本的草莓那麼好吃 來做成果醬有點可惜 還是美國那種又大又酸的來做比較不浪費啦 最近在忙啥 好難聯絡到你喔

    回覆刪除
  9. Hello Katie,趁著現在還有草莓,趕快試試喔,真的太容易了啦,我每次看到較高價的超市賣的所謂特製草莓醬,都好貴喔,自己做美味又安心。下次我想多做一些來送多禮的鄰居或親戚,收到大概會很窩心吧,呵呵。

    回覆刪除
  10. Hello Kelly,你最近比較忙喔,部落格都沒更新,我也想念Katie媽的桑椹,更想吃台灣夏天的大西瓜還有利之,滿腦子都是食物,哈哈。

    回覆刪除
  11. Hello Vege Soup,美國草莓真的很酸耶,我只有吃過一次是甜的,其他都要沾蜂蜜才吃的下去。
    大概我出現的時候,你都睡了吧,改天聊。

    回覆刪除
  12. Hi, Katie. It's me, Mayu.

    Wow, you made strawberry jam!! Looks very good:-)

    Every time when I go to a very cheap supermarket near my appartment, I check the price of strawberry. Since the weather of this spring is very bad, the price of straberry seems to be higher than usual... I haven't found a pack of strawberries at 100 yen yet this spring. I think 3 packs at 500 yen is good deal!!

    回覆刪除
  13. 哎呀,我也被弄得心癢癢的想自己做個homemade jam.美國的草莓雖便宜恰很酸,我不太吃,你这recipe很簡單,等看到你那蛋糕的食譜,我就來一起來試試看,不知到時我可否借來post在我的blog上嗎?

    回覆刪除
  14. Hello Mayu, Thank you for checking the price of strawberry for me. It also took a while to find cheap strawberry in my area. I finally made strawberry jam. Hopefully I still have strawberry jam when we meet next time. I want you to try mine. haha~ Have fun in golden week!! I know you already have had a wonderful plan.

    回覆刪除
  15. Hello FC88,美國的草莓酸的剛剛好可以做草莓耶,你一定要試試,太簡單了。我稍後會把蛋糕的作法寫出來,也很簡單,不需任何攪拌工具用手就行了,到時你再一起試。如果你想po在你的部落格就拿去用吧,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哈哈。

    回覆刪除
  16. Hello Katie,

    沒想到妳的blog愈來愈像食譜教學網站呢, 看起來真的簡單又不費時,講到大西瓜, 最近去costco逛, 看到一大欄的大西瓜, 彷彿又看到妳埋首在大西瓜的身影, 妳真的很愛西瓜耶...咦?怎麼沒人想到要做西瓜果醬呢? 還是太噁心嗎...XD

    回覆刪除
  17. Hello 紅荳,台灣西瓜已經出來了嗎?突然好想回台灣吃喔,又甜又脆的大西瓜,不像日本超市又小又貴還被切成1/4來賣,在日本都沒有買西瓜的衝動。西瓜果醬可能有些可怕,西瓜還是脆脆的一片一片好吃,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情色電影全集,男人女人做愛視頻,靚少婦一夜情網
    真人裸體視頻,視訊1905電影網在線觀看,億性家成人論壇
    裸體視頻網址,電影在線觀看免費網,西安夜生活論壇
    女人赤身裸體視頻,土豆網電影在線觀看,東莞論壇
    中國裸體視頻網址,愛上擼綜合成人網,東莞社區
    視頻網址大全,色人居情色網,騷妹妹成人論壇
    視頻網址,亞洲xooo8綜合成人社區,草裙成人影院
    低調視頻庫網址,人妻管理員2視頻,望京論壇
    做一個愛視頻網址,天天色成人綜合網,望京社區
    視頻網址解析,成人小說在線視頻,四川論壇
    視頻製作網址,90後成人色情圖片,麻辣社區
    真人女裸體視頻,成人色系電影,水中色草榴社區
    真人裸體聊天視頻,狼群影院,七月天情色論壇
    真人裸體網站,伊人成人影院,九月天情色論壇
    真人表演視頻網站,久久色悠悠綜合網,情色網論壇
    真人秀多人視頻,天天色綜合區,AV情色論壇
    真人裸體視頻網站,操一操電影,xiaav論壇
    真人裸體電影,色夜AV影院,AV狼友論壇
    視頻真人秀網站,色AV成人網,人性本色情色論壇
    真人在線網頁遊戲,狼群影院,華娛情色論壇
    大島優子裸體,色也色,貓貓論壇
    視頻網站排行,哥也色蝴蝶谷,SEX女郎情色論壇
    在線視頻網站你懂的,咪咪影院,微風論壇社區
    視頻下載網站,情色咪咪網,動網論壇
    免費視頻聊天網,酒色網,矽谷動力論壇
    國外視頻網站,一一成人電影網,天極論壇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青色波波首頁,台灣AV論壇
    台灣免費視訊,成人人妻小說,黃網情色社區
    聊天室VIP破解版,有色成人網,快播色動漫
    日本視訊聊天室,成人黃色三級片電影,小色哥娛樂社區
    視訊聊天下載,色妹妹電影院,365情色網論壇
    怎麼下載視頻,色姐姐綜合網,夜來香社區
    視頻下載網站免費,快播小說網,歐美成人影院
    免費視頻裸聊,色小姐成人影院,男女色情小說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色人間成人影院.香港論壇社區
    免費成人視頻在線,淫色閣成人影院快播,色圖社區論壇
    免費聊天視頻,成人255影院,免費情色論壇
    免費視頻成人,AV王國影院,熟婦情色論壇
    FC2免費共享視頻,77av影院網,熟女亂倫社區
    在線視頻,我的成人影院,色洛洛中文網
    製作視頻的免費軟件,八國聯軍成人影院,新天下情色論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