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在日本冬天該準備的東西



打從一個多月前,花先生就一直上網研究要買哪一個牌子的暖爐,那時天氣還很暖和,我不解為何要那麼早就開始擔心暖爐的事。兩個禮拜前,選定好想買的牌子與機種後,到Costco採購才發現,架上已經沒貨,經詢問服務人員幫忙查詢結果,說還有庫存一台,哈哈,當下真覺得自己幸運,不過不到一分鐘,服務人員的對講機突然傳來,那台在幾分鐘前已經被其他人預定賣掉了,當下還真的有些傻眼,那該怎麼辦勒?

服務人員說還會再進貨,不過確切的日期還不知道,詢問我們願不願意買展示品,花先生看了我說:怎麼辦,要買嗎?我心想展示品應該是沒差,而且到時還要再跑一趟麻煩,但心理總覺得用那樣的價錢買展示品很吃虧,我就大膽的問服務人員:能便宜一點嗎?我知道這樣的話也只能我來說,要遵守規矩及注重禮節的日本人來問,一定是說不出口。那位服務小姐看了我一眼,馬上用對講機喊要主管來一下,有客人要交涉價錢,主管來了後,很阿沙力的按了按計算機,說從原本的27,900 yen降為25,000 yen問我們可不可以接受,果然是有開口就有交涉的空間,就這樣我們決定把Aladdin BF3905煤油暖爐帶回家。

Aladdin BF3905是日本的產品,據說70年間整個形體及設計只做過少幅的更動,70年來一直維持當初的設計與品質。至於用的結果如何,至少在我家約10坪大的客廳加廚房的空間裡,還算是挺溫暖的。不過由於現在天氣還不冷,最低溫差不多在10度左右,之後會更冷,效用如何還要在等隔些日子才知道。

選擇煤油式的暖爐,當然是為了要省電,不過還得去買個大塑膠箱來裝煤油。日本賣煤油的地方很多,shopping center 旁邊或加油站都有加煤油的地方,一桶加起來超過十公斤,相當笨重與巨大,沒想到我還看到一位老太太騎著腳踏車載著油桶要來加煤油,真是嚇了我一大跳,也懷疑載的動嗎?會不會太厲害了阿!還好,這週末天氣開始冷,賣煤油的車子會每週來家裡附近兜售,看來買煤油真是日本人冬天必做的事情呢。

7 則留言:

  1. 我說的煤油燈是另外一種長方形扁扁的 放在牆邊 你這種的我從來沒看過呢 自從家裡有菜包以後 我們暖氣都開到80度 很怕看到瓦斯帳單

    回覆刪除
  2. 妳殺價那段好好笑喔!光是想像日本人的表情我就笑翻了~那花先生那時有什麼反應嗎?嘻嘻

    回覆刪除
  3. Hello Vege Soup,你說的是不是鑲在牆邊,會有熱氣一直跑出來那種,以前我在舊金山住的地方也有,日本這種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那你家現在應該很暖和,可以穿短袖跑來跑去吧,菜包真幸福!對了傳張菜包穿上我寄的衣服的照片來看看,我想看可不可愛。

    回覆刪除
  4. Hello Yusun,要我在日本人面前殺價,我也怕被說很失禮,但為了價錢調降的問題,我也管不了那麼多。要是我先跟花先生說我們來殺價吧,他一定會不肯,但是我直接說了,他也沒輒,之後還很高興跟他媽說我們殺價成功了耶~

    回覆刪除
  5. 十公斤的煤油桶..
    大概跟抱小孩差不多
    我兒子現在就十一公斤了說...

    潔德

    回覆刪除
  6. Hello 潔德,我有時會想起你,不知你現在好不好,因為你網誌更新好慢,大概工作小孩兩邊都忙,辛苦你了!如果我有回台灣,再跟你說喔。

    回覆刪除
  7. 韓國視訊主播夏娃,色性情片視頻播放,色悠悠久久綜合
    免費一對一視訊聊天,比較黃的歐美電影,久久小說網悠悠
    一對一聊天室,歐洲成人圖區,天天私色綜合網
    國外視訊聊天網站,帥哥幫美女脫衣服視頻,天天色影視綜合網
    日本視訊聊天,QVOD倫理AV情色電影,唐人色愛區綜合網
    韓國視訊聊天網站,亂倫電影網站在線觀看,私色房綜合區
    秀女聊天室,日韓色情快播電影,操一操影院人妻
    在線聊天室熱舞,亞洲成人網色就是色,色夜影院
    視頻表演聊天室,不用註冊看色情,AV成人教育
    台灣視訊女神,夫妻農夫電影,哥也色蝴蝶谷娛樂網
    台灣視訊UT,花房亂愛QVOD,步步情電影網
    台灣視訊網站,初夏蜜桃泰國電影視頻,盜情書包網
    台灣視訊聊天室破解,日本成人雜誌,情歡天堂網
    視訊電視,一級激情電影,情豆網
    成人視頻,日本AV快播,維情網
    色情視頻,日本成人電影,酒澀網
    裸聊美女視頻,快播成人AV,色欲成人電影網
    視頻播放器,亞洲AV在線,青色波波要色地址
    視頻軟件,艾艾成人色情網,成人人妻小說網
    視頻聊天網,搞色網,成人倫理人妻小說
    真人裸聊,成人三級黃色激情電影,引誘人妻成人小說
    情色視頻,快播人妻電影,成人之美小說閱讀
    同城一夜我情聊天室,影音先鋒你懂的,色姐姐成人文學網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影音先鋒資源,色大姐電影院圖片
    同城交友聊天室,影音先鋒a網站,色悠悠綜合網
    網易同城聊天室,愛波霸情色電影網,色狗狗中文綜合網
    同城聊天室網站,成人三級電影,成人閣第四色影院
    qq的同城聊天室,亞洲成人電影,成人之美影院
    情色視頻,歐美色圖,色閣最快的快播影院
    裸體視頻,狠狠幹影院,快播名人閣影院
    裸體視頻,龍騰小說網,免費成人之美網站快播
    裸體視訊,依依成人網,女人成人玩具使用快播
    裸體視頻,琪琪影色,快播成人玩具娃娃視頻
    日本視訊女,第四色成人網,18成人之美女遊戲圖片
    成人開心激情網,日本視訊合集,色姐妹網
    日本視訊聊天室,歐美成人色圖,九色姐妹網
    日本視訊DXLIVE,MATLAB中文論壇,ccc36色姐妹電影
    日本視訊網站,狠狠擼影院歐美,色姐妹網俺去也
    日本視訊美女,歐美色區,5色姐妹
    日本視訊種子,97亞洲蜜桃色圖片,四色姐妹網
    視訊聊天交友,色人格網站,去擼吧社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