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澡堂文化

搬家後,花先生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新居離澡堂很近,每個星期天晚上一定要到澡堂泡一泡,全身舒爽暢快後,隔天又元氣的迎接一個禮拜忙碌的工作。之前幾個禮拜,他去澡堂時,都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而且還一直引誘說我,泡完全身暖呼呼的,一點也不會覺得冷喔!我呀,心理一直掙扎到底該不該去,不想去的理由是覺得要在不認識的人面前脫光,總覺得不好意思,再加上怕自己不習慣澡堂的熱度,草草的泡一下就離開,豈不是很浪費錢。

昨晚,在花先生熱情邀約下,我終於下定決心嘗試日本的澡堂文化,一進澡堂,中間坐著一位收錢的老婆婆,左右兩邊隔開分別為女生及男生更衣及休憩區,更衣後直接往裡面走就是澡堂。由於澡堂比較老式,說來有趣,老婆婆是唯一一位能看到女生裸體及男生裸體的人,所有去那泡澡的人都無法逃過他的法眼,不過那麼多年來,他看過太多形形色色的人,大概已不覺得稀奇,花先生說第一次去,看到婆婆坐在那,還真有些不好意思脫衣服勒,哈哈哈。

昨晚八點多,女湯裡面連我在內,總共四人,大多是長者居多,隔壁男湯則傳來小孩子打鬧的聲音,據花先生說,昨天有爸爸帶著四個小孩來,由於太吵,使他無法靜靜享受泡澡,早早結束後一直在外面等我,真是不好意思。我則是聽了他的建議,慢慢洗澡洗頭髮後,進入澡池泡個幾分鐘,等全身熱到受不了後,出澡池靜坐一會,等身子快冷卻時,再進入澡池泡,來來回回約四、五次,才滿足地結束我第一次的澡堂之行。

泡完澡,全身暖和了許久,日本的冬天,果真還是要去澡堂才對味,現在我終於瞭解很多日本人愛泡湯的原因了。

前些日子,電視曾經報導,東京都內的澡堂漸漸式微,一來土地價值高可以作其他更好的運用,二來政府有規定收費標準,在瓦斯及電力、水費日益高漲的同時,他們還是不能漲價。隨著時代變遷,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對澡談不感興趣的同時,迫使很多老式澡堂不得不吹襲燈號,因此更顯現出東京都內這些老式澡堂的可貴。這個澡堂名叫"月の湯 "  (最近花先生還目睹演歌歌手長山洋子 來此拍唱片封面) ,不是每天有開(網頁上是顯示週一及週五休息,然而我總覺得它沒開那麼多天),而且是從傍晚開始營業,平時大人入場費是450yen,但第二及第四個星期日,住在文京區的區民優惠價為100yen,平價又舒服的享受,大家來東京的時候可以嘗試看看,順便體驗老式的日本庶民文化。

月の湯
住址
  文京区目白台3-15-7
営業時間
  17時00分~23時00分
        週日16時00分~23時00分
最近的車站
  有楽町線
  護国寺車站走路8分鐘

10 則留言:

  1. 澡堂和在家裡浴缸泡澡的差別在哪裡啊?

    回覆刪除
  2. Hello yusun,哈哈阿~澡堂跟溫泉很像,只是溫泉是天然的,澡堂的水用人工燒的,澡堂水很熱,還要氣泡,家裡浴缸水沒那麼燙,沒辦法泡到出汗喔。

    回覆刪除
  3. 哇, 好想去喔, 這樣看起來又應該安排去日本找妳當嚮導玩了呢...^^

    回覆刪除
  4. Hello, 我是在Veggesoup那里發現你的blog,你這篇文章另我想起我在日本的經驗,完全不同,可惜沒有時間多在日本玩,很開心看到你的blog。讓我曾長不少見識,會常來逛!

    回覆刪除
  5. Hello 紅荳,對喔,你說你很愛泡澡,大概很適合你喔,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Hello FC88,看到你的blog,也讓我想起我在舊金山讀書的歲月,不知道哪一天能重遊舊地呢。

    回覆刪除
  7. 日本人真愛泡湯,澡堂文化果然是生活重要的一部份。(不能漲價,難怪會倒跟JAL一樣)

    回覆刪除
  8. Hello LA,對阿,澡堂在大都市真的越來越難生存,難得的悠久歷史,要好好支持才是,不過天氣最近轉熱,我怕去澡堂會被熱昏,哈哈。

    回覆刪除
  9. 24小時裸聊視頻免費,台灣18成人影院,新親密愛人精品成人社區
    裸聊全免費視頻聊,色姐姐愛色網,情色六月天論壇
    視頻表演裸聊,色姐妹綜合網,麗春苑成人情色論壇
    美女全裸視頻,去擼吧成人社區,麗春苑成人社區
    裸聊全免費的qq,亞洲成人情色綜合在線,65情色成人論壇
    裸聊視頻免費的看看,深愛激情網,咪咪情色社區
    裸聊的qq群,成人超碰偷拍視頻,逍遙社區情色論壇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成人色娛樂網站,365情色社區
    免費成人視頻,MMxxx成人影院,黃色性愛電影
    成人視頻在線視頻,快播36情色資源,亂倫色情網
    FC2免費共享視頻,天天色區,桃花島成人論壇
    免費成人視頻FC2,第四色網成人影院網,戀足足交論壇
    真人視訊,妹妹成人網,大眾成人社區
    真人聊天,激情美女四房播播,53iii成人網
    台灣真人視訊,色人閣影院,激情成人社區
    真人視訊聊天,色人閣成人視頻,我淫我色論壇
    真人秀,色人閣成人網,5c5c黃色視頻
    真人娛樂,26uuu成人網,美女熱舞視頻網
    QQ樂真人視訊,色欲影視,丁香91社區
    天空聊天室,插插插綜合網,三葉草成人社區論壇
    視訊,快播成人電影,本色影院
    視頻網站,黃色性愛裸體成人網,丁香一夜情社區
    視頻下載,日本BT電影下載,色女人閣
    搞笑視頻,情色視頻擼擼擼,香港成人影院
    世紀佳緣,xxabcd播色網,歐美成人社區
    同城視頻聊天室,u妹妹電影,香港色情網
    真人美女視頻互動,歐美性愛電影,癮色成人網
    百度圖片真人秀場,色妹妹成人淫網,綠色兵團社區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桃色網,CK快播電影網
    QQ聊天室,三級片電影網站,日本成人網
    聊天室哪個好,SSS視頻在線,天涯海閣成人社區
    樂趣聊天室,夜吧性色影院,A片成人網
    聊天室哪個黃,嘟嘟成人網,色戒魅族論壇
    網頁聊天室,成人影視網,色中色成人論壇
    五鳳聊天室,丁香花成人,新不夜城綜合成人社區
    世紀佳緣會員登錄,妞妞基地成人網,成人性愛社區
    世紀佳緣網,第四色播播,黃色亂倫小說網
    世紀佳緣登錄,第四色播手機中文網,品色堂
    免費在線交友聊天室,第四色播播電影,歐美貼圖論壇
    多人在線視頻交友,快播色色網電影,大色哥成人網
    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妞妞私服視頻,零色激情網
    愛聊語音聊天網,男人快播電影免費在線觀看,色老大論壇
    語音聊天室,AVAV看情色網,激情情色網
    同城交友,第四色空間,夜來香快播社區
    免費聊天室,最新俺去也網站,成人激情綜合網
    免費裸聊,Q播亂倫人妻電影,BT成人小說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在線AV色情高清電影,老色哥影院
    ShowLive影音聊天網,快播熟女俱樂部情色三級電影,看色客成人網
    showlive視訊,看免費成人電影去哪個網站,成人BT社區論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