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舊曆新年東京團圓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過舊曆新年,為了使全家能團圓在一起,爸媽及妹妹千里迢迢在除夕前一天晚上浩浩蕩蕩三人總共帶了八十幾公斤的行李來到東京,行囊中當然包括許多Katie媽準備製作年菜的材料,其中包括香腸、花枝丸、米粉、烏魚子及製作粽子的材料。
年夜飯
除夕一大早,花先生還是照例去上班,我們全家則前往築地採買新鮮海鮮以作為年夜飯的食材,到達築地後,兵分兩路,爸媽去買魚貨,我和妹妹則負責排隊等吃壽司,由於時間已將近九點,名氣較大的兩家壽司店"大和壽司"及"壽司大"早已大排長龍,其中"大和壽司"還以排隊人數太多為藉口,不准讓新來的人接續排隊,因此我們轉往旁邊的"壽司大"等候。在雪花紛飛寒風呼呼吹的天氣下佇立了約一個小時,隊伍始終沒有前進的跡象,飢腸轆轆的我決定先跑去買兩個御飯糰充飢,原本以為吃完飯糰會更有精神的我們,各吃了一個冷冰冰的鮭魚大飯糰後,決定放棄今天吃生魚片的計畫,因為吃了飯糰突然覺得這築地的生魚片有好吃到要在雪中苦苦等候數小時嗎?我心想,在東京比這好吃的東西比比皆是,突然覺得非常不值得。

雖然在築地沒吃到生魚片,但是爸媽採購了許多新鮮好料,據說還因為接近收攤時間,媽媽用最近勤學的日語殺價殺的很開心,而且很多老闆都很阿沙力的答應,因此他們一共買了北海道大螃蟹、明蝦、鮑魚、花枝、青蚵、章魚及一條大魚,從這些食材,可想當天的年夜飯是有多麼豪華豐富了吧,連應邀前來的花爸花媽都吃的很開心呢。

除夕後的幾天,我們一路逛了自由之丘、神樂坂、池袋、渋谷、惠比壽、吉祥寺、上野,而花先生則帶大家繞了繞他最熟悉的六本木、銀座及有樂町,其中吉祥寺的伊勢丹在關店大拍賣,很多鞋子都超級便宜;上野則是海鮮及食物大量購入很划算,例如群馬縣產的菇類,我在超市買六朵可能就要一百多塊接近兩百塊日幣,上野一大袋居然只要五百元,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還有上野一大盤現在盛產的青蚵只要五百,肥美又大粒,到現在我冰庫還有吃不完,另外一大盤明蝦只要一千日幣,真的是便宜又大碗耶,對於熱愛海鮮的爸爸來說,真的是天堂。
松阪牛
這幾天最奢侈的一餐,莫過於買了將近六千塊日幣的松阪牛回家烤肉,之前我並不知道買松阪牛原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在東京,我家附近的幾家肉店,都只有賣和牛沒有松阪牛,一直走到神樂坂才發現松阪牛的蹤跡,由於價格昂貴,即使只能淺嚐兩三片,大家也都很心滿意足的享受其中油花均勻分布的絕妙口感。

除了吃好料逛街外,也趁的週日澡堂一百元的時候,帶大家到澡堂體驗日式泡澡,不過由於澡堂溫度高,爸爸及妹妹直呼受不了,沖完澡就想回家,真的很有趣。

吃吃喝喝很快的就結束將近一個禮拜快樂的全家團圓,看著家人離開,我的眼眶又不禁濕了起來,怎麼會這樣呢?這大概就是愛哭鬼說再見的唯一方式吧,沒辦法呀~

9 則留言:

  1. 哈哈哈, 看的真過癮, 你媽又去幫你包粽子啊, 真的很疼女兒, 我記得他上次來美國也是替你包粽子耶! 下次我去日本找你, 你也帶我去築地市場當觀光客吧, 我對便宜大碗的生魚片很有興趣.

    回覆刪除
  2. katie媽媽的肉粽真的很好吃喔...而且看到火鍋就一整個年味都出來了, 有圍爐的味道喔~~~

    回覆刪除
  3. 我想問一下,日本人也慶祝農歷新年嗎?我在你那篇澡堂文化留言,不知有沒成功留到,只是想告訴你,好喜歡看你寫的日本生活文化!

    回覆刪除
  4. Hello Vege Soup,帶你去築地有什麼問題,只是可能要起的很早,要不然人好多喔,真的很可怕。現在冰在我家冰箱的粽子,我都很珍惜的吃,因為得來不易,吃完了就沒了,哈哈。

    回覆刪除
  5. Hello 紅荳,好久沒看到你的留言,最近常想到你喔。我媽的粽子真的是隨便做都好吃,即使以前在美國的廚房調理工具很不足,他還是能做出極美味的粽子,是大概是多年來的累積的功夫吧。

    回覆刪除
  6. Hello FC88,謝謝你的留言,日本人不過農曆新年,所以花先生(我先生)還是每天要上班,大概就跟美國一樣,只有在中國城的地方,才有舞龍舞獅的慶祝吧。

    回覆刪除
  7. 看到了火鍋不禁有點餓了起來~ 好豐盛的料理,還有傳說中的松版牛,不過和牛在台灣也賣的很貴說,在日本一樣貴嗎?上回去日本沒去到築地,下次有機會去那邊吃海產,海鮮我也很愛~ 不過現在出國大不易啊,殘念...

    回覆刪除
  8. Hello LA,和牛的價錢跟松阪牛差很多,和牛也有分等級,我覺得超市的就很不錯價格又比較親民。等你能出國,我們在一起去築地吃海鮮吧!

    回覆刪除
  9. 24小時裸聊視頻免費,台灣18成人影院,新親密愛人精品成人社區
    裸聊全免費視頻聊,色姐姐愛色網,情色六月天論壇
    視頻表演裸聊,色姐妹綜合網,麗春苑成人情色論壇
    美女全裸視頻,去擼吧成人社區,麗春苑成人社區
    裸聊全免費的qq,亞洲成人情色綜合在線,65情色成人論壇
    裸聊視頻免費的看看,深愛激情網,咪咪情色社區
    裸聊的qq群,成人超碰偷拍視頻,逍遙社區情色論壇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成人色娛樂網站,365情色社區
    免費成人視頻,MMxxx成人影院,黃色性愛電影
    成人視頻在線視頻,快播36情色資源,亂倫色情網
    FC2免費共享視頻,天天色區,桃花島成人論壇
    免費成人視頻FC2,第四色網成人影院網,戀足足交論壇
    真人視訊,妹妹成人網,大眾成人社區
    真人聊天,激情美女四房播播,53iii成人網
    台灣真人視訊,色人閣影院,激情成人社區
    真人視訊聊天,色人閣成人視頻,我淫我色論壇
    真人秀,色人閣成人網,5c5c黃色視頻
    真人娛樂,26uuu成人網,美女熱舞視頻網
    QQ樂真人視訊,色欲影視,丁香91社區
    天空聊天室,插插插綜合網,三葉草成人社區論壇
    視訊,快播成人電影,本色影院
    視頻網站,黃色性愛裸體成人網,丁香一夜情社區
    視頻下載,日本BT電影下載,色女人閣
    搞笑視頻,情色視頻擼擼擼,香港成人影院
    世紀佳緣,xxabcd播色網,歐美成人社區
    同城視頻聊天室,u妹妹電影,香港色情網
    真人美女視頻互動,歐美性愛電影,癮色成人網
    百度圖片真人秀場,色妹妹成人淫網,綠色兵團社區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桃色網,CK快播電影網
    QQ聊天室,三級片電影網站,日本成人網
    聊天室哪個好,SSS視頻在線,天涯海閣成人社區
    樂趣聊天室,夜吧性色影院,A片成人網
    聊天室哪個黃,嘟嘟成人網,色戒魅族論壇
    網頁聊天室,成人影視網,色中色成人論壇
    五鳳聊天室,丁香花成人,新不夜城綜合成人社區
    世紀佳緣會員登錄,妞妞基地成人網,成人性愛社區
    世紀佳緣網,第四色播播,黃色亂倫小說網
    世紀佳緣登錄,第四色播手機中文網,品色堂
    免費在線交友聊天室,第四色播播電影,歐美貼圖論壇
    多人在線視頻交友,快播色色網電影,大色哥成人網
    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妞妞私服視頻,零色激情網
    愛聊語音聊天網,男人快播電影免費在線觀看,色老大論壇
    語音聊天室,AVAV看情色網,激情情色網
    同城交友,第四色空間,夜來香快播社區
    免費聊天室,最新俺去也網站,成人激情綜合網
    免費裸聊,Q播亂倫人妻電影,BT成人小說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在線AV色情高清電影,老色哥影院
    ShowLive影音聊天網,快播熟女俱樂部情色三級電影,看色客成人網
    showlive視訊,看免費成人電影去哪個網站,成人BT社區論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