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日本的結婚喜帖


日本的喜帖不同於台灣一般大紅的樣式,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像我最近有收到朋友寄來的邀請函是綠色的,而我的邀請函,是花先生所選的粉紅色樣式。其實喜帖早在我來日本之前就已經印好,第一次看到還覺得好新鮮,一點都不覺得是自己的,呵呵。

日本人除了重視卡片的質感外,信封也很講究。信封上的被邀請人姓名及地址一定要用毛筆書寫,除此之外,郵票還需要買喜帖專用的郵票,那種郵票比一般郵票還貴,說真的還真是令一種敲詐呢。還好我們邀請的朋友不是很多,需要費心的時間也花的少。

朋友們,喜帖先給你們聞香一下,順便沾沾喜氣吧。

剛剛看新聞,東京也淪陷了,看來Vivian說的真準,口罩應該要先買好庫存的。

14 則留言:

  1. hmmm~~~~~ 聞到了 哈 喜氣喜氣,我超需要的啊 haha :)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喜歡大紅大金的喜帖, 所以我當初的喜帖也是白色的很單純, 上面綁一個粉紅緞帶罷了. 美國的喜帖超貴的, 我那時候換算, 一份差不多5塊多美金, 搶錢啦.

    回覆刪除
  3. Hello Evelyn, 你很搞笑喔,昨天有沒有收到紅荳寄的食譜阿,要記得做做看喔,呵呵。

    回覆刪除
  4. Hello 菜湯,你的喜帖很漂亮,即使多年後翻出來也不覺得俗氣,貴的理所當然。我不知道花先生買喜帖的價格,大概不便宜吧,飯店業者最坑人了。

    回覆刪除
  5. 好漂亮的喜帖啊, 台灣的比較俗氣, 恭喜恭喜啊...
    看來以後食譜就用掃描的,這樣妳就可以用Apple慢慢研究, Katie, 妳的未來不用擔心了...^^
    還好不是彩色print出來, 就會被T先生唸了...

    回覆刪除
  6. 好典雅的喜帖喔,漂亮ㄟ,就如A姐姐說的一點都不俗氣,真為K姐姐妳感到開心。
    昨天我們上教育訓練課程T先生很好笑ㄟ,一直要跟我們一組,辦公室我們這一排加上靜姐姐快變成姐妹五人組了,ㄏㄏㄏ,真可惜K姐姐妳不在,要不然一定是笑聲連連。PS.跟妳說喔J先生星期天羽球比賽得冠軍喔,趕快跟他恭喜一下,讓他屁股翹起來!

    回覆刪除
  7. 嗯~果然有日本的春天的味道,很好看!
    我到目前為止是有看過一些有創意的喜帖,不過說真得都是大紅色,改都改不掉,用白的應該會被罵到臭頭。

    我有個建議,你應該用APPLE設計一個海報到時候放在你們婚禮的會場前面,感覺應該會非常的搭配...

    最後感謝天兵小姐的大嘴巴,小小一個冠軍,不足掛齒,所以我都寫在網路上,哈哈

    回覆刪除
  8. Hello 紅荳,T先生後來有說,他東省西省都是為公司好,但是到頭來被罵,我就說對阿,他說他要改了,我是不知他有沒有改啦,哈哈。食譜看起來不難,我會試著挑戰看看,謝啦。

    回覆刪除
  9. Hello LA,用apple做海報很容易,但是輸出應該很貴對吧。我不知道在日本要多少錢,想到有些怕,哈哈。

    回覆刪除
  10. Katie,
    你的婚紗照好像没有PO上來..你會穿傳統的那種日式禮服嗎?應該會很像洋娃娃呢..
    異國婚禮感覺超浪漫的..不會像台灣的酒席閙哄哄的...

    回覆刪除
  11. Hello 蓉蓉,你說的故事真好笑,五人組聽起來很龐大,有同伴一定感覺很好。喜帖是很漂亮,可是我都沒仔細研究那些日文寫些什麼,覺得好像不是自己的呢。小博士那麼厲害阿,現在走路有風囉。

    回覆刪除
  12. 好漂亮的喜帖喔 我好喜歡~~
    很早就聽說日本給結婚的紅包很講究
    喜帖也一樣

    回覆刪除
  13. Hello 陳,你說對了,聽說紅包也很講究,到時等我看到再拍照給你看。

    回覆刪除
  14. OKOK..好啊...
    記得拍下來給我們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