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日本超市搶菜記

才來日本不過二十天,我已變身為閒晃超市的師奶,還能跟日本歐巴桑、主婦們搶特價品,你相信嗎?話說我家附近有三個大超市,這些超市每天都有不同商品在做流血特賣,而且有特價和沒打折的價差很大,難怪日本主婦們每天都上超市搶購不同商品。三家中離我家最遠的一家算是最會玩限時搶購遊戲,我剛來日本的時候,一踏進那家超市,還不知發生什麼事時,就發現身旁的歐巴桑人手四盒草莓,等我回過神往草莓架上一看,已經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讓我相當扼腕。

然而,經過兩個星期後,我似乎已抓到在超市搶特價品的訣竅,比如說要專心聽超市的廣播,還有要往人多的地方鑽,上圖就是昨天買到的好東西,三個大蘋果250日圓(超甜的),還有兩盒草莓380日圓,有沒有很便宜阿?

13 則留言:

  1. 嘖嘖...katie已經成為搶購熟手了~一邊看著你的文章一邊想到看日劇中的景象...:p
    看來你已經成功踏出歐巴桑在菜市場搶購的第一步了,不過說真得特價品還真的是很便宜,因為在日本大概很難殺價吧~

    回覆刪除
  2. 我是阿年~~我超喜歡妳的文章,我每篇都看完了~~~我可以想像我就在日本的生活 !!! 要多寫點喔!

    回覆刪除
  3. 那個草莓甜嗎?
    聽說日本的草莓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4. Hello LA,可能就是因為超市無法殺價,所以才有每天的特價活動,在日本逛超市真的很有趣呢,有時候有些東西今天特價,明天又恢復原價,所以一時不買,可能會後悔很久呢。

    回覆刪除
  5. Hello Mr. Brightside,歡迎第一次來到這,感謝你的留言。日本生活雖然新鮮,但怎麼比都是在台灣跟你們哈啦好些,每天哈哈哈的。

    回覆刪除
  6. Hello 陳,草莓今天才會吃,還不知道甜不甜,昨天吃了蘋果,真香甜,好開心喔。

    回覆刪除
  7. 我也超喜歡逛超市的, 尤其試吃就可以吃到半飽, 你不會去日本超市又埋在西瓜堆了吧...haha
    沒逛過日本的超市, 下次去一定要去逛個一次. 好喜歡逛超市啊...

    回覆刪除
  8. Hello 紅荳,逛超市是真的很過癮,不過我在這沒辦法買西瓜,西瓜六分之一切片就要台幣一百多快,我還是回台灣吃好了,同樣價格我會選草莓或蘋果,但眼睛還是會一直望著西瓜,哈哈。

    回覆刪除
  9. 日本西瓜這麼貴啊? 如果海關不擋的話, 我抱一顆去日本給妳啊...

    回覆刪除
  10. Hello 紅荳,你最好了!

    回覆刪除
  11. 真可惜我家附近只有頂好,遠一點點有全聯,但那間沒有賣生鮮的,頂好的生鮮蔬菜感覺比較貴,所以要買便宜的生鮮我都得遠到大潤發或是愛買,真希望他們就在我家旁邊....我下次去日本找我老婆的乾爹時一定要順便去Katie家...旁邊的超市逛逛,看看日本的有何不同。

    回覆刪除
  12. Hello Tom,好久沒看到你留言了,我還以為你都忘了我了勒。我知道你是超市通,家裡大小採買都靠你,我以後可以跟你交換心得,哈哈。日本物價貴,所以當某樣東西特價時,都覺得非買不可。

    回覆刪除
  13. Tom,

    你應該假日起早去傳統市場買菜, 你就會發現那些菜比頂好, 全聯...要新鮮的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