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July 26th Wedding Ceremony

婚禮前一天7月25日免費住宿飯店一晚
不過由於當晚迎接台灣親友後
一起到淺草橋欣賞隅田川花火大会
因此回飯店已經超過十一點
很累的情況下 澡也沒洗 倒頭就睡

7月26日上午9:30開始化妝及更衣
10:30新郎進行更衣11:00到飯店3F進行第一套禮服的拍照(被要求擺出很不自然的姿勢)
11:20雙方親友聚集在2F的一間房間 進行親友自由拍照及雙方親友介紹
新娘和新郎坐在房間最前端的中央  雙方親友則坐左右兩排  
依據與新人的親疏依序排列就坐 並自我介紹
12:30雙方親友及新人前往3F拍照室進行團體大合照
13:00婚宴開始

在雙方親友聚集的場合,可以發現日本人即使是親戚,也都是鞠躬哈腰,相反台灣的親友則比較活潑,大家都大聲談笑,使現場氣氛很熱鬧。

放在婚宴入口的Welcome Board(花先生製作,以報紙方式呈現,報紙內容記載我和花先生的認識及交往過程)

Nobu and Katie's Marriage Vows

Today we are going to get married.

We are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We speak different languages.

We have different cultural backgrounds.

However, it doesn’t matter to us because we overcame obstacles together, because we have same belief, because we shared the same experience, because we shared the same time.

We swear today in front of you that

We respect each other.

We help each other.

We smile to each other.

And we love each other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July 26TH 2009 

接著成長影片的播放(由於照片的檔案,我的部份帶來日本有限,所以後來請媽媽挑選寄來給我,影片中照片儘量以出席親友為主),在這飯店人員有出點小錯,因為隨著影片搭配著音樂Amazing Grace居然沒放出聲音,我趕緊請花先生告訴一旁的工作人員,因此影片重新播放一次。

中場離席換第二套衣服,我同學說這和台灣最大的不同是,台灣都偷偷地就離席去換,日本會稟告大家,而且離開前還要敬禮。換好衣服後,又到3F的攝影室拍一組照片後再度進到會場。入場後,一一點燃每一桌的蠟燭,最後到主桌旁點燃大蠟燭。



接下來,花先生與他的大學同學合唱日文歌曲"萬歲",很多親友都說花先生平日看起來很拘謹有禮貌,一唱起歌來似乎變了個人,非常活潑。


花先生表演之後是表弟和惠芝的獻唱,中文歌曲"小夫妻",他們很用心,不但準備中日文版本的歌詞投影片,還發給現場每位來賓一本歌詞本。


兩段表演節目後,接著播放兩段事先錄製來自美國友人的祝福,感謝Amy&Phil及Yo。

Video播放完畢是朋友與新人拍照時間,接著請爸爸到前面來致詞,然後我簡短翻譯後,我也說了自己的感想及感謝的話,日文部分如下:

本日は私たちの結婚披露宴にご出席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皆さんにお会いできて嬉しく思っています。Nobuと私は2004年にサンフランシスコで出会いました。サンフランシスコで大学院を卒業した後、私たちはそれぞれ自分の国に戻り、約3年間離れて暮らしました。しかし、今日こうしてここにいる事ができるのは、まず第一にノブの家族のおかげです。いつも私に親切にしてくれ、私を支えてくれまし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第二に日本にいる私の友達に感謝をしたいです。2ヶ月前私は日本での生活を始めました。時々寂しいと感じることもありますが、彼らが一緒に出かけたり、家に招いてくれるおかげで寂しさがどれだけ和らいだことか。本当に感謝しています。 

發表感言後,我和花先生對唱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歌雖然古,但是歌詞沒幾句,對外國人來說非常容易學,花先生幾乎一天就會了,超級厲害的。

唱完歌後,就是獻花給父母的時間,我先獻花給花先生的父母,花先生在獻花給我的父母,之後花爸爸及花先生發表感言結束整個婚宴。花先生的感言,不論日本人或台灣人都覺得非常感動。


感言如下:

本日はお忙しい中、私たちの結婚披露宴にご出席いただきまこと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私とKATIEは留学中にサンフランシスコで出会いました。 私はこの留学を通して様々なものを得ました。

1つには仕事です。今私は英語の教員をしていますが、こうして今の職に就くことができた

のも、留学して勉学に励んだ結果だと思います。

2つ目には留学を通して生涯を通して付き合える友を得ました。誰も知らない外国で共に助け

合い、励ましあいながら勉強に打ち込んだ友はかけがえのない財産です。

3つ目に 私は最高のパートナーを見つ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誰に対してもやさしく、純粋な人と出会う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このように人生の転機となる留学をするチャンスを私に与えてくれた両親にこの場を借りて感謝の気持ちを述べたいと思います。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当時25歳で定職にも就いていなかった私を支え、留学を許してくれた両親には感謝気持ちで一杯です。

To the Yang family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coming to our wedding party even though it’s a long long way from here.

Also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that you grew her up with warm heart.  She has beautiful pure heart because of you.   I guess you are worrying about her life in Japan but please do not worry.  I promise I will cherish her,  I will support her, I will make her happy.

誓いの言葉にもありましたが、

わたしたちは違う国で生まれ、違う言語を話し、違う習慣、文化の中で育ってきました。

しかし、お互いを本当に理解しあっています。

これからは、敬い合い、助け合い、笑い合い、幸せな家庭を築いていきます。

まだまだ未熟な二人ですので、これからもご指導ご鞭撻のほど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本日は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15 則留言:

  1. Dear Katie,

    Congratulations!
    雖然沒能到現場,但光看你的blog...I am really really moved. 對未來的生活要有信心喔你,因為你擁有這麼豐富的愛呀!

    永遠別忘了我們都很關心你,很支持你的唷

    (big hug)

    回覆刪除
  2. 很美麗哦^^~你有減肥嗎?看起來好瘦

    回覆刪除
  3. Hello Evelyn,看到你的comment,我也很感動,就是因為你們不能來,所以我才把大致的實況寫出來與你們分享。好久沒跟你聊天了,你的近況勒?

    回覆刪除
  4. Hello Jia,哈哈哈,我要很驕傲跟你說,我是自然瘦,沒有刻意減肥喔,大概來日本食物不油的關係,還是我走很多路,總之原因不明,大家都說我變瘦了。

    回覆刪除
  5. 再次恭禧你小貓
    你們一定會幸福的你瘦了你媽胖了
    日本人作事很仔細結婚過程很複雜
    還好你有運動走路

    否則早累呆了台灣這几天很熱還好昨天開始下雨
    總之我愛你們祝你們世世代代快樂幸福

    回覆刪除
  6. Hello 包種茶,哈哈哈哈!!你的comment讓我笑好久,太好笑了!因為大家都說我瘦了,這幾天開始沒有節制的吃台灣土產,像是牛扎糖、鳳梨酥,真好吃。

    回覆刪除
  7. 真的感動說...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從你的blog 真的能感受到那種氣氛,如果我在一旁的話一定會掉眼淚,妳知道的...那種溫馨感人的場面,我的眼淚老不聽使喚,哈哈!快回台灣拉,我要看結婚影片,全部都帶回來!
    還有阿,我跟妳說喔 我們單位越來越團結,氣氛越來越好,我很喜歡線在上班的工作氣氛,只可惜妳不在,要不然我們一定會樂翻了,想妳喔...接下來的好消息就是小寶寶拉!

    回覆刪除
  8. 另外,今天的經理有點像黃秋生,因為經理戴眼鏡...不知道你想像得出來嗎?!哈...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Hello 蓉蓉,聽到你說喜歡上班的氣氛,轉變好大阿,不過也替你感到高興,畢竟上班每天都要上,開心一點總是比較好的。
    等我回台灣再帶給你們看專業版的,我還沒拿到喔。
    經理戴眼鏡,還真難想像勒,哈哈。

    回覆刪除
  11. Nobu&Katie的婚禮真是大成功,料理精緻可口地沒話說,婚禮很溫馨也很熱絡,尤其是你們2人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時,有被Nobu的國語感動到,感受到他的用心讓我放心了不少,結婚週年時記得訓練他一首台語歌喔。"這趟東京旅程真是大豐收的雨木目"

    回覆刪除
  12. Hello Yusun,你好像記者喔,口吻很好笑,哈哈!你送的"青山散步"是很濃的巧克力蛋糕,你自己有吃到嗎?完全不甜而且很厚實喔。感謝你來日本,本來想多煮幾餐,可是我後面幾天完全不行,體力透支,還好你有買到很多便宜的東西,東京行還算是愉快喔!

    回覆刪除
  13. KATIE 好幸福啊,恭喜你了哦^^ 不過怎都沒show你的正面照啊^^ 很好奇耶~

    回覆刪除
  14. Hello Sebastian,Sorry! 我有擺結婚照片幾天,不過大部分皆已取下,在網站秀自己照片很不習慣,哈哈。

    回覆刪除
  15. 成人視頻,日本AV快播,維情網
    色情視頻,日本成人電影,酒澀網
    裸聊美女視頻,快播成人AV,色欲成人電影網
    視頻播放器,亞洲AV在線,青色波波要色地址
    視頻軟件,艾艾成人色情網,成人人妻小說網
    視頻聊天網,搞色網,成人倫理人妻小說
    真人裸聊,成人三級黃色激情電影,引誘人妻成人小說
    情色視頻,快播人妻電影,成人之美小說閱讀
    同城一夜我情聊天室,影音先鋒你懂的,色姐姐成人文學網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影音先鋒資源,色大姐電影院圖片
    同城交友聊天室,影音先鋒a網站,色悠悠綜合網
    網易同城聊天室,愛波霸情色電影網,色狗狗中文綜合網
    同城聊天室網站,成人三級電影,成人閣第四色影院
    qq的同城聊天室,亞洲成人電影,成人之美影院
    情色視頻,歐美色圖,色閣最快的快播影院
    裸體視頻,狠狠幹影院,快播名人閣影院
    裸體視頻,龍騰小說網,免費成人之美網站快播
    裸體視訊,依依成人網,女人成人玩具使用快播
    裸體視頻,琪琪影色,快播成人玩具娃娃視頻
    日本視訊女,第四色成人網,18成人之美女遊戲圖片
    成人開心激情網,日本視訊合集,色姐妹網
    日本視訊聊天室,歐美成人色圖,九色姐妹網
    日本視訊DXLIVE,MATLAB中文論壇,ccc36色姐妹電影
    日本視訊網站,狠狠擼影院歐美,色姐妹網俺去也
    日本視訊美女,歐美色區,5色姐妹
    日本視訊種子,97亞洲蜜桃色圖片,四色姐妹網
    視訊聊天交友,色人格網站,去擼吧社區
    視訊美女,av5c電影網,去擼吧成人社區亞洲
    免費視訊美女,操MM影院,亞洲視頻在線觀看
    視訊美女視頻,東京熱影院,94色播網
    視訊美女種子,七色網,色94色成人
    173免費視訊,色網大全,色94色成人電影
    免費視訊區,橘色網,天天視頻社區
    173vpn免費賬號密碼,花花電影,天天社區聊天室
    173vpn免費,一一成人電影網,啵啵網第四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