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難抵天氣變涼

前一個禮拜除了有interview強大的外在壓力外,也因日本天氣漸涼,使我原本抵抗力就很弱的身子起了變化,一開始是喉嚨很痛,然後開始流鼻涕,明顯就是感冒的症狀。撐了三天後,花先生終於受不了,介紹我到他從小看的耳鼻喉科,因此我有了第一次在日本看醫生的經驗。

在日本看醫生和在台灣很像,都是人很多排排坐在診療室外面等,診療的時間也很短,都是簡單問一下症狀然後告知會開的藥後,去繳費拿藥單,然後再自行到藥房買藥,這次看醫生診療費因有健保花了約1000日幣,然後藥費大約800日幣,費用還算可接受。對於藥的說明,日本說明的相當詳細,不但在取藥時藥師會一一詳細解釋藥的作用、可能副作用及用藥方式,其所附的書面資料也詳細說明的非常清楚,不像在台灣常常拿了一大堆藥,不知道到底吃的是什麼藥。

不過一開始感冒,還真怕是新流感,但也沒有咳嗽及發燒的症狀,也就安心不少。前天跟幾位日本友人吃飯,聽說有些學校1200多名學生中,有300多名感染新流感,因此學校幾乎都空蕩蕩的,聽起來新流感威力真的很強。


最近也收到政府單位寄來免費子宮頸癌檢查的coupon,聽到身旁的朋友幾乎都有檢查的經驗,我在想我也去檢查看看好了,有朋友說檢查頗具侵略性,聽起來還真令人有些害怕,不過也有人說,還好啦,一點都不會痛喔,再怎麼樣還是要親身經歷一次才知道。

9 則留言:

  1. hmmmmm Katie!? Are you okay? I can't figure out what this's about, guessing you went to a medical check? -ruiko

    回覆刪除
  2. hi katie,自己身體要好保重耶!!

    回覆刪除
  3. Hello Ruiko, You are right. I was sick, but I am fine. It was good to meet you last week. We had a good time. How is your silver week going?

    回覆刪除
  4. Hello Sebastian X,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5. Hello Anita,謝謝你也恭喜在上班了喔!

    回覆刪除
  6. Hi Katie,我想請問妳一個問題。

    我最近有看到新聞說,愈來愈多日本人結婚會透過租友公司找演員來充當自己的朋友,好讓婚禮至於人煙希少。

    確實是這樣嗎﹖

    這樣不是很怪嗎﹖一堆不相干的人給予虛假的幸福~

    妳有聽過嗎﹖^^

    回覆刪除
  7. Hello Sebastian X,你說的新聞,我倒是沒見過,去參加朋友的婚禮也沒聽說有這樣的,在日本辦婚禮很昂貴,即使每一位賓客包禮金一萬台幣,還是虧錢,所以如果還有找來假賓客,我只能說可能那對新人太有錢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