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天涯海角都離不開圖書館


不管身在何方,圖書館一直是我喜歡利用的地方,以前在清大或台大,總是很喜歡利用圖書館線上系統來檢索館方新購的書目後,選擇自己喜歡的書本以預約的方式借閱來看,為何只預約較新的書,因為圖書館裡的舊書可能因太多人借閱的關係,常常會有汙漬或有一股奇妙的味道,拿在手上都會覺得黏黏的,就是心理作祟啦,也不知是否真的那麼髒。

喜歡圖書館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我是個看過不喜歡看第二次的人,例如以前買的書籍或雜誌,看過一遍後便會被我窩藏在書架上,再也不會拿來翻閱,總是覺得這樣很浪費。

到舊金山後,我倒不是很常借書來看,因為課業中的參考書籍都已經堆的像山,大概不會那麼自找麻煩,而我喜歡的是預約電影或影集的DVD。美國雖然很多行政單位動作很慢,常為人所詬病,但圖書館系統真的做的很好,熱門的電影或影集幾乎都借得到,雖然新出的DVD也許需要排很久的時間,但是總是有預約就會有等到的一天,我也因此而看了不少好片。

來到日本後,我隱約知道離我家不遠有一個圖書館,但一直都沒去過。直到兩個月前,第一次去嚇了一大跳,平日上班時間,裡面人山人海,幾乎坐無虛席,有很多人在閱讀報紙、雜誌、各式各樣書籍及自修,比超市還熱鬧。我辦了借書證後,開始借閱關於料理、旅遊及流行雜誌,有時也會利用線上系統來預約熱門的新書。我發現日本的圖書館,真的是主婦的天堂,裡面關於料理、裁縫、作小東西的書籍相當的豐富,一些流行雜誌如Canan、JJ、VOGUE法文版等等應有盡有,每次去圖書館回家我都有滿載而歸的感覺,不知該先看哪一本,哈哈。


最近喜歡一位作者叫行正り香,她的料理書一道菜的步驟頂多3〜4個,明潦易懂,料理卻相當可口,對於我這個料理苦手來說,真的從她書中學到很多。

8 則留言:

  1. 我也是ㄟ...最近常出沒於交大圖書館 哈

    回覆刪除
  2. 借了食譜書,什麼時候看你露一手啊 呵

    回覆刪除
  3. Hello Kelly,原來你也長跑圖書館阿,交大圖書館超棒的!

    回覆刪除
  4. Hello Evelyn,因為我本來很部會煮,平時都沒靈感,所以食譜變成是靈感的來源。沒問題阿,你來一定煮一餐給你吃,呵呵。

    回覆刪除
  5. 對啊...我也是去了就有一餐吃喔, 超棒的..^^

    回覆刪除
  6. Hello 紅荳,一餐容易,第二餐我就可能還要想一下要煮什麼,呵呵。

    回覆刪除
  7. 當家庭主婦真的不容易耶...不過我覺得我也可以重複三種餐一直輪流吃...^^

    回覆刪除
  8. Hello 紅荳,你也太厲害了吧!我上週嘗試作蘿蔔糕,結果可能粉的比例不對,變成年糕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