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強颱襲擊日本...天氣晴

前天開始日本各頻道一直猛烈播送,十年來最強烈的颱風即將侵襲日本,看衛星雲圖,的確暴風圈直撲日本而來,而且暴風半徑相當大,照過去在台灣的經驗,我第一個直覺就是今天應該會放颱風假,因此昨天趕緊冒著大雨到東京法務局辦事,並順便買了些糧食儲存。

昨天晚上,看了半天新聞,也沒提及是否要上班事宜,只有零星地區小學中學放假,似乎颱風天上班是無庸置疑的事。今天凌晨四點,外面風雨交加,我突然發現躺在旁邊的花先生在用手機查事情,睡眼惺忪的我嚇了一大跳問:你在幹嘛?他說:我在查電車是否有通.... 當下我突然覺得日本上班通勤族真得很可憐,儘管天氣如此糟糕還是沒有休息一天的權力。

所幸早上天氣放晴,雖然風還是呼呼的吹,不過至少出門方便多了。這次颱風的經驗告訴我,台灣跟日本真的不太一樣,千萬不能用台灣的經驗來想日本的事。

4 則留言:

  1. katie,你沒事吧﹖一切平安吧﹖

    (對了,還有blogger的已有內嵌式的留言了,可以去設定改一下,這樣我們比較好留言~哈哈)

    回覆刪除
  2. Hello Sebastian X,改成內嵌式的留言了喔,感謝你的建議!

    回覆刪除
  3. 不會啦^^ 我是覺blogger愈來愈好用,功能愈來愈多了:)

    回覆刪除
  4. Hello Sebastian X,以後有什麼新功能,再麻煩你告知喔,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