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上野動物園

小時候常常隨著媽媽及妹妹到動物園看動物兼玩耍,隨著年紀增長,動物園還是我喜歡的地方。在美國念書的時候,在San Diego Zoo及San Francisco Zoo都有留下我的足跡,由於美國地大,動物皆有較大的空間活動,因此觀賞動物時,常常會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或一大堆樹叢與動物相輝映,感覺很自然空間感也很開放,就是很舒服的感覺。

今年二月,受到熊貓團團圓圓來台灣熱潮的影響,與台灣的同事們一起到台北木柵動物園玩了一趟,裡面有很多難得一見的動物,例如無尾熊、熊貓及國王企鵝等,雖然動物園不如美國的寬闊,不過明星動物一個皆一個欣賞,環境也整理的相當清潔及美觀,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非常愉快。

來到日本後,一直很想看看上野動物園,雖然很多年前曾經去過一次,但記憶隨著時間而消逝,幾乎忘了上野動物園的樣子。假日趁著天氣晴朗,終於到上野動物園走了一趟,結果有些許失望。第一,熊貓已經不在了,只剩空空的籠子,很多過去熊貓的告示排仍沒拆除,花先生還以為熊貓去睡覺了,大大減少動物園的可看度。第二,很多動物被關在狹小的籠子裡,裡面不僅陰暗還且還發出惡臭,遊客不僅難以觀賞,也因氣味難聞不能好好欣賞,第三,動物園整體環境沒有更新,感覺很老舊,我覺得與台北木柵動物園相比,上野動物園顯然遜色很多。第四,沒有代表性動物,例如稀有的無尾熊上野也沒有,都是很一般常見的動物。

失望歸失望,有兩種動物我倒是駐足許久,一個是貓頭鷹,一個是綿羊。貓頭鷹的物品很多朋友喜歡收藏,但是我從沒那麼清楚看過真正的貓頭鷹,超級可愛的。綿羊一頭卷卷的毛,也是超級吸晴的,而且是放在開放動物區,很多小朋友一直追著綿羊跑,相當熱鬧。

(資訊)
上野動物園位於東京JR上野站附近,門票 600 yen。

5 則留言:

  1. 我之前去東京玩也有到上野動物園看看
    因為我爸在我八個大的時候去東京拍了大家在六零年代都沒看過的熊貓
    我也自己去親身去體驗一下熊貓的魅力
    沒想到他已經死掉了
    很可惜
    而且我記得他們的北極熊還都綠綠的長滿了青苔在身上
    有點噁心

    回覆刪除
  2. 在都市的小孩只能到動物園看動物,這也是現在很普遍的情形!雖然沒有去過上野動物園,但我覺得它給我很有歷史的印象,大概就像以前的台北兒童樂園~經過時間的變化,雖然在大家心裡佔一席之地,卻也變得越來越微不足道!沒辦法,因為我們都長大了嘛....

    回覆刪除
  3. Hello Tai,原來你前一陣子也去了上野動物園阿,跟我一樣都無緣看到熊貓,呵呵。唉,不知道上野動物園的全盛期是否已經過去,你爸的照片要好好珍藏,現在已經是國寶了!!

    回覆刪除
  4. Hello Grace,你說的很有道理,也許因為我們長大,看到的世界越寬眼界也越高,富有歷史價值的地方如果還是老樣子,在我們的眼中很快就被淘汰。阿~原來是這樣阿(突然有被點醒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我是在2003年去的,當時還有看到大熊貓,原來已經過世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