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最近收到一封信

來日本已經一個半月,大部分的時間就是看書、料理、購物、四處逛逛及辦不完的 paper work,比起在台灣每天有同事嘻嘻哈哈聊個不停,當然寂寞許多,相對的日子就是簡單、安靜、與世無爭。曾經也想過自己的生活怎麼會變成這樣,好像很沒用,每天都做一些很普通的事,沒有什麼長進,成就感幾乎是零,不諱言曾經躺在床上痛哭過一次,也把花先生嚇了一大跳。

然而,就在日漸學習適應新生活的同時,我收到一封從 mixi 轉來的email,我看了看名字並不認識,原來是一位嫁到新竹的日本姑娘寫給我的信,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と申します。
私は新竹に嫁いで、約1年が経とうとしています。
台湾人のスポーツ好きの友達がほし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もし良かったら友達になっ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か?
とは言っても最初から友達になるのは難しいと思うので、まずはメールから始められるとうれしいです。

よろしかったらお返事ください。

她可能怕我看不懂日文,所以也寫了英文版本,我看了其實很感動也很能感同身受。一個人隻身到異地,不論在什麼地方,總是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無論是誰,要寫信給一位陌生人交朋友,一定是要鼓起很大的勇氣,也蘊含著懇切的希望。要是她能早些寫信給我就好,真可惜我已經不在新竹,真希望她能儘快找到住在新竹且喜歡打網球的朋友。

19 則留言:

  1. 今天正因為工作上討厭的心情浮現,而想到妳,正想羨慕妳不用面對這些的時候,卻看到這篇!不同時空,我們要面對的挑戰是這麼的不同,但卻同樣有挫敗的心情。我想人生的最大的挑戰就是調適自己吧!這樣才能轉換情緒、解決問題。低潮的時候我希望自己記下這一刻,因為我相信總會過去,長久之後我會想起,然後發現自己變得更好了。為了想安慰妳,不知不覺也安慰了自己。頑張嗲~

    回覆刪除
  2. 今天在妳的留言欄看到一個很熟悉的名字“明潔”,一位可愛的小女生也是妳的小表妹啊,真是不禁讓我懷念在新竹高商實習的青澀時光啊,明潔一起來去日本吃喜酒嘛~讓我好好看看妳長大的樣子!
    另外,我很羨慕katie妳能每天過著讀書逛街料理,與世無爭的日子,若能降生活,我會喜極而泣愉快的大哭一場喔!
    by 雨木目

    回覆刪除
  3. 我剛結婚的時候也曾經站在洗衣機旁邊哭,不過心境跟你不同啦,我是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還有自由自在的生活變成了被約束的早出早歸。
    這些所有的事情都會在小孩出生之後自動消失,不過那又是另一個開始了…

    回覆刪除
  4. Hello Grace,感謝你安慰我,我可能有時一個人太孤單都沒人可說話,就會發作,哈哈。人生挑戰很多,工作時鳥事一堆,沒工作朋友又少,唉,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回覆刪除
  5. Hello Grace,感謝你安慰我,我可能有時一個人太孤單都沒人可說話,就會發作,哈哈。人生挑戰很多,工作時鳥事一堆,沒工作朋友又少,唉,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回覆刪除
  6. Hello 雨木目,你趕快慫恿明潔吧,我想她其實很想來,可能因為剛工作新鮮人的關係,很難脫身,她弟弟會來,高中生。你會喜極而泣喔,我都快笑死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Hello Jia,你不說我都不知你也哭過,沒想到那麼堅強的你也哭,我很開心在我們都單身的時候,一起在台北四處吃吃喝喝,現在很難了喔。還有阿,你真厲害,一男一女,剛剛好,不過我想知道為何生玩小孩就自動消失阿,是因為比較心甘情願的付出嗎?

    回覆刪除
  8. 網球同伴 你家不是還有一個台灣的辛吉絲可以跟她做朋友嗎 呵呵

    我嫁在美國 哭的理由都跟你不太一樣啦 大家都會有低潮的啊 等你對日本再熟悉一點就會好了 而且你真的很幸運 打開電腦就可以找我聊天了不是嗎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Dear Katie,

    我相信在日本,再過一陣子,你會愈來愈順利喔...如果心情不好或很好,不論何時你都可以call我喔.
    妳知道嗎,我們昨天去錢櫃唱歌,I小姐超High的,當然我和LA又得當護衛隊了,這次同行的K先生和P小姐又理所當然的被嚇到了,不過我覺得這次的驚嚇指數大概只有上次的1/3吧, haha...

    回覆刪除
  10. 看到這篇文章有點感傷,很想陪陪你跟你講講話,卻心有餘而力不足,一個人遠嫁去日本需要好大的勇氣,可是妳卻做到了,我們都以妳為傲喔,或許現在的生活並無所謂的成就感,但是你在日本的點點滴滴對我們而言就是很大的成就,要加油喔,我相信katie的生活絕對會很精彩的,現在的平淡並不代表永遠喔,有的時候喝喝白開水也不錯,雖無味但對身體好,像那個吳哥哥,酒喝多了,口味也重,白開水可能也吞不怎麼下去吧,所以妳是最幸福的!!!

    回覆刪除
  11. p.s.所謂的吳哥哥是我們敬愛的經理喔,怕妳會想不到,提醒妳一下下,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Katie你要加油喔
    不過適應外國的生活的確是不太容易
    尤其日文又是第二外國語
    不過花媽媽和花先生對你很好
    你應該會很快的適應的
    加油~~
    無聊的時候多寫寫網誌
    分享給我們沒辦法體驗的異國生活
    很有趣的喔
    不然找我聊天也行 嘻嘻

    回覆刪除
  13. Hello Vege soup,哈哈哈,你還記得我家有辛吉絲,不過她很沒空,平日上班到很晚,週末又很忙,沒辦法介紹給日本姑娘。是可以找你聊天,不過我白天精神好,你那邊晚上,然後我比較孤單都會發生在晚上,你已經在睡覺了,沒辦法聊。

    回覆刪除
  14. Hello 紅荳,今天上站沒看到你,有跟小螞蟻聊了一下。真羨慕你們一起去唱歌,好歡樂的樣子喔,聽到I小姐又發瘋,還真想看勒,哈哈。K先生是我們辦公室的K先生嗎?

    回覆刪除
  15. Hello 蓉容,你好會安慰我喔,還寫道白開水的生活也不錯,真的很有趣,白開水喝久了,會想喝酒,沒辦法,為什麼人會膩呢?不過你說對了清淡比重鹹好了,太刺激也不好。
    你如果說吳哥哥我會不知道是誰,但是如果你說"會喝酒的"吳哥哥,那很容易知道是誰喔,哈哈。

    回覆刪除
  16. Hello 陳,我會繼續加油,看到你們的安慰,心情真的好很多,感謝你喔。真羨慕你要去祕魯玩了,多照些照片阿。

    回覆刪除
  17. 朋友也是要靠時間累積的 現在你至少有我們呀~~~ 加油 (拍拍) :)

    回覆刪除
  18. Evelyn,你說的對,要交朋友來是需要時間,還好上站都遇的到你們,真好!

    回覆刪除
  19. 日韓美女裸體貼圖,色咪咪成人影視,在線電影免費收看
    日韓成人美女貼圖,快播成年人電影免費在線觀看,2013K電影網
    成人美女貼圖論壇,成年人性愛教育視頻,色虎網絡電影快播
    成人日韓貼圖,最新黃色影片免費觀看,色色酒吧影院
    日韓貼圖,夜色影視,紅果51百途女生視頻
    世界杯日韓美女,毛毛片成人視頻,51百途女生56免費視頻
    日韓美女全捰體照片,9080成人影院,日本比基尼美女視頻
    美女寫真,去擼吧成人社區,有色的日本美女視頻
    美女裸體的視頻,狼客成人網,9158跳舞吧視頻美女
    美女裸泳,逍遙網電影,韓國美女視頻跳舞
    美女裸泳照,色吧網電影,DJ美女在家視頻跳舞
    美女裸泳無遮擋圖片,愛愛成人網,美女在家內衣視頻跳舞
    美女裸泳照視頻,哇嘎社區,有沒有免費的聊天室
    視訊交友,快播有聲黃色小說,迪吧現場高清視頻
    視訊聊天交友網,第四色成人影院網,午夜劇場夫妻一起看
    視頻交友秀,婷婷成人網成人影院網,成人免費午夜劇場
    色群視頻秀,XXOO情色網站,歐美成人午夜劇場
    時裝秀視頻,黃色情網,漂亮美女午夜劇場
    視頻秀網盤,亞洲色圖網,插插成人網
    歐美av15p圖片,中華大色高清電影網,視頻秀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hy777綠色成人電影網,韓國大色高清電影網
    大秀視頻,丁香成人圖片,香港色快播電影網
    視頻秀聊天室,成人播播網,色老頭大戰兒媳電影網
    QQ群視頻,愛色影院,高清電影網
    視頻秀場,AV快播-電影天堂,中國高清電影網
    夜店之王視頻秀插件,擼白金電影,高清電影下載網
    一對一視頻交友,擼白金QVOD快播,隕石影院三級快播
    視訊交友0214,擼白金影院,家庭三級快播電影
    視訊聊天交友網,色天使我要電影,四房色播播手機圖片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網,244影城,QVOD四色青電影
    真愛旅舍,244電視劇網,色娃電影快播QVOD電影
    真愛旅舍聊天室,244電影院,亞洲電影四色房播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xxoo24在線成人視頻網,q播8萬部電影
    真愛旅舍第一,擼擼看電影網,快播色七影院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愛色窩,美女和帥哥親吻視頻
    真愛旅舍破解,紅色AV社區,帥哥和美女親熱視頻
    真愛旅舍視頻破解,擼飄飄影院,百色成人網
    真愛旅舍視頻網破解,X影院是男人的網,亞洲日韓色情電影
    聊天室VIP破解,狼窩影院,色愛亞洲套圖超市
    泰國真愛視頻,草榴社區五月擼,播中文字幕色亞洲電影
    視訊堂,情色帝國,亞洲小色狗在線播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