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我想要取名為苗栗 - 駐日代表處辦理台灣結婚登記

鯛魚飯、青椒鑲肉及沙拉

之前剛來日本的時候,去了在東京白金台車站附近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辦理在日本入籍需要的單身證明(不過後來居然在辦入籍的時候用不著),對那邊人員服務態度非常不能苟同,不由得覺得如果能不去那裡是天下最幸福的事。然而天不從人願,我突然發現之後要辦理配偶簽證需要其中一項文件是"外國機關發行的結婚證明書"(也就是花生先的名字必須登記在我台灣的戶籍謄本上,而且關係為夫妻),這就是說我們除了在日本登記結婚,台灣方面也要完成相關的程序才行。

因此,我就算是有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得在擺一次低姿態去給人家擺臉色,才能辦好事。這次由於是要辦理台灣的結婚登記,辦事處規定結婚雙方一定要親自前往,缺一不可。說真的,這個規定可真是難為我了,因為花先生上班時間幾乎不可能請假,唯一能利用的時間就是下午四點半或五點以後的時間。我查了一下辦事處開到五點,加上花先生上班的地方離辦事處很近,因此我們約定下午四點三十分在白金台車站碰面,然後在一起走路前往。

到了辦事處,是下午四點四十五分,我一看辦事人員,不是上次那位可怕的中年婦人,覺得有些開心,不過這位先生臉色也不好,因為已接近下班時間,他本來不願意幫我辦的,後來經我再三拜託,說花先生很難請假,那位先生才勉強說那你辦辦看,看你辦不辦的完。除了填寫些表格外,需出示的書類有:

台灣人:護照、印章、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1張
日本人:護照、印鑑證明書1份、印章、已入籍之日本戶籍謄本2份

最好玩的是,日本人需取一個中文名字,我曾經和花先生討論,如果你要取中文名字,你要叫什麼,他說他喜歡"苗栗"這個中文字的音,所以他的first name要叫苗栗,唉呦~我聽了還真是捧腹大笑,有人取名叫苗栗的嗎?沒聽過。當天在辦事處填完資料後,我問他:你中文名字叫什麼?他說他跟我姓,然後名字是自己原本的名字,我說:ㄟ~你不是要叫苗栗!哈哈!

填完資料及繳交所需的書類後,辦事處會把所有資料轉回台灣,大約兩個禮拜後,花先生的名字就會登錄在我家的戶籍謄本上,然後要請家人去戶政事務所申請一份戶籍謄本寄來日本給我,我才能去東京入國管理局申請配偶簽證,相信又是另一個複雜的開始。

9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ps-青椒鑲肉看起來很不錯耶 給你拍拍手 :)

    回覆刪除
  2. Hello Evelyn,對阿,真的很好笑,沒想到mau li在外國人聽來居然是個可愛的音,青椒鑲肉還蠻好作的,我本來還以為很費時呢,呵呵。

    回覆刪除
  3. 聽說能到駐日代表處上班的人都很有關係,所以你去申訴他也沒有用,以前聽說曾經,想處理掉這些人,但好像沒那麼容易,連駐日代表都不見得管得了他們呢!
    奇怪? 為何你老公要另外取中文名?日本名不是都能翻譯成對應的中文名字嗎?直接寫上去就好了啊,為何要另外想一個,不懂??

    回覆刪除
  4. Hello Tom,你的消息好靈通喔,我猜也是,要不然那些人怎麼敢那麼囂張,很多在日本的台灣人都在網路上罵耶。
    我也不知為何,辦事處的人說要取一個中文名,我覺得很無聊,反正那個名應該以後也用不到,呵呵。

    回覆刪除
  5. 冠妻姓~~冠妻姓~~!!
    YA...純子 你幫我們征服的日本人了
    好樣的....
    這讓我想到..我建議我一個朋友的男朋友(瑞典人)到台大交換學生的中文姓名:"武漢"~~
    其實我開玩笑的,我朋友就當笑話跟他瑞典男友說,結果他男友還真的喜歡這個名字..
    結果他就在申請文件中寫了"武漢"這個名字~~哈..還好是大陸地名

    回覆刪除
  6. Hello show,真的還假的,你的這個故事好有趣喔,就是因為外國人不太懂中文的含意,所以他們只要音念的順,就想取這個名字,大概跟我們取英文名字一樣,我發現很多人的英文名字其實是外國人的last name而不是first name耶。

    回覆刪除
  7. Katie 是苗栗人嗎? 我的英國男友也知道苗栗 haha

    Christy

    回覆刪除
  8. Hello Christy,我不是苗栗人,是因為苗栗的發音,日本人覺得很有趣。

    回覆刪除
  9. 日韓美女裸體貼圖,色咪咪成人影視,在線電影免費收看
    日韓成人美女貼圖,快播成年人電影免費在線觀看,2013K電影網
    成人美女貼圖論壇,成年人性愛教育視頻,色虎網絡電影快播
    成人日韓貼圖,最新黃色影片免費觀看,色色酒吧影院
    日韓貼圖,夜色影視,紅果51百途女生視頻
    世界杯日韓美女,毛毛片成人視頻,51百途女生56免費視頻
    日韓美女全捰體照片,9080成人影院,日本比基尼美女視頻
    美女寫真,去擼吧成人社區,有色的日本美女視頻
    美女裸體的視頻,狼客成人網,9158跳舞吧視頻美女
    美女裸泳,逍遙網電影,韓國美女視頻跳舞
    美女裸泳照,色吧網電影,DJ美女在家視頻跳舞
    美女裸泳無遮擋圖片,愛愛成人網,美女在家內衣視頻跳舞
    美女裸泳照視頻,哇嘎社區,有沒有免費的聊天室
    視訊交友,快播有聲黃色小說,迪吧現場高清視頻
    視訊聊天交友網,第四色成人影院網,午夜劇場夫妻一起看
    視頻交友秀,婷婷成人網成人影院網,成人免費午夜劇場
    色群視頻秀,XXOO情色網站,歐美成人午夜劇場
    時裝秀視頻,黃色情網,漂亮美女午夜劇場
    視頻秀網盤,亞洲色圖網,插插成人網
    歐美av15p圖片,中華大色高清電影網,視頻秀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hy777綠色成人電影網,韓國大色高清電影網
    大秀視頻,丁香成人圖片,香港色快播電影網
    視頻秀聊天室,成人播播網,色老頭大戰兒媳電影網
    QQ群視頻,愛色影院,高清電影網
    視頻秀場,AV快播-電影天堂,中國高清電影網
    夜店之王視頻秀插件,擼白金電影,高清電影下載網
    一對一視頻交友,擼白金QVOD快播,隕石影院三級快播
    視訊交友0214,擼白金影院,家庭三級快播電影
    視訊聊天交友網,色天使我要電影,四房色播播手機圖片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網,244影城,QVOD四色青電影
    真愛旅舍,244電視劇網,色娃電影快播QVOD電影
    真愛旅舍聊天室,244電影院,亞洲電影四色房播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xxoo24在線成人視頻網,q播8萬部電影
    真愛旅舍第一,擼擼看電影網,快播色七影院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愛色窩,美女和帥哥親吻視頻
    真愛旅舍破解,紅色AV社區,帥哥和美女親熱視頻
    真愛旅舍視頻破解,擼飄飄影院,百色成人網
    真愛旅舍視頻網破解,X影院是男人的網,亞洲日韓色情電影
    聊天室VIP破解,狼窩影院,色愛亞洲套圖超市
    泰國真愛視頻,草榴社區五月擼,播中文字幕色亞洲電影
    視訊堂,情色帝國,亞洲小色狗在線播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