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花媽媽料理教室第二炮 - おでん、炸豬排、小黃瓜沙拉

今天中午,我家電鈴傳來 bi bo,我一看 monitor,看不到臉,覺得來者一定不善,就沒應門,結果門居然被打開,害我頓時嚇了一跳,接著聽到有人喊 Katie~ 原來是花媽媽來了,唉呦,花先生早上出門居然忘了鎖門,真是嚇死人了。

我和花媽媽去購物後,他提議去他家,他要教我作おでん,我一聽大喜,好阿好阿,又可學一道菜,然後今天晚上的晚餐也不用愁了,一舉兩得。

おでん材料:
白蘿蔔 半根(因為日本蘿蔔較長,台灣應該要一根)
魚漿等炸物 、油豆腐、蒟篛、紅蘿蔔等
味淋 2大匙
鹽 1/2大匙
糖 1/2大匙
醬油 1大匙
鰹魚調味包 1包

製作方法:
1.白蘿蔔、魚漿等炸物 、油豆腐、蒟篛、紅蘿蔔等所有食材一一川燙,有去油及腥味之意。
2. 取一個一般大小的鍋子,倒入約1/3鍋子的水,加入所有食材,並依序加入調味料醬油、味淋、鹽、糖及鰹魚包,蓋緊鍋蓋加熱。
3.等食材軟嫩及入味後,即可食用。

炸豬排
材料:
豬排切片 一盒
天婦羅粉 少許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蛋 一個
麵包粉 少許

作法:
1. 豬肉切片兩面灑些許鹽及胡椒。
2. 裹上薄薄的天婦羅粉、沾裹蛋汁及麵包粉。
3. 下油鍋油炸至兩面金黃色後完成。

小黃瓜沙拉
材料:
小黃瓜 2條
小魚乾些許
鹽 一小匙
水果醋 些許

作法:
1. 小黃瓜切薄片,加鹽瀝出水份。
2. 灑些許小魚乾在黃瓜上。
3. 加些許水果醋完成(今天嚐到藍莓醋,像果汁不像醋)。

11 則留言:

  1. 這個炸豬排看起來有點像繼光香香雞喔, 會不會吃起來也像...^^

    回覆刪除
  2. 哇 看起來很不錯耶
    花媽媽人真好~ :)

    回覆刪除
  3. Hello 紅荳,哈哈,如果是雞肉,那可能很像喔,可是是豬肉。你給我靈感了,下次我要挑戰鹹酥雞。

    回覆刪除
  4. Hello Evelyn,上星期放假有去哪玩嗎,還是補習度過阿?花媽媽人真的很好,把我當朋友,沒話說。

    回覆刪除
  5. 一直拍照,花媽媽會不會覺得好笑啊?

    回覆刪除
  6. Hello Jia,哈哈哈,我把她教我料理一部分打包回家才拍照的,在他面前一直拍可能有些好笑,呵呵。

    回覆刪除
  7. 結婚到現在,每天下班後可以進廚房親手準備晚餐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有時在辦公室很煩時,就想著今晚的菜單,不必很複雜的烹調,也不需很多種食材,準備晚餐的過程就讓我覺得很快樂...很放鬆...
    成為人妻後,我超愛看居家blog,看到美麗的table setting,食物擺盤和餐具,常常都讓我嘆為觀止(怎麼有人這麼閒啊..又煮飯,又拍照..又要PO到網路上...呵呵)
    KATIE目前應該是專攻日本料理吧..有空時也記得要秀秀我們中國菜的博大精深內....推薦你看一個BLOG,叫"eggshell"
    (http://blog.roodo.com/maobao)
    可以看看"品味生活的GRACE",還有"LAZY CAT",他們對居家佈置,料理,旅遊還有生活有很多有趣的想法,應該可以為你日本的人妻生活有一些幫助喔...

    回覆刪除
  8. Hello Sherry,你推薦的那個網站eggshell裡面真的好多東西,我一眼就看到美麗的散壽司,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感謝你喔。當職業婦女一定很累喔,不過生活很充實對吧,美麗的擺設可以增加食慾,不過有時就是懶,呵呵。

    回覆刪除
  9. http://www.wretch.cc/blog/ahisaujen
    你可以在這裡看到我家的全家福及我的秘密

    回覆刪除
  10. Hello 文山包種茶,感謝你第一次留言,你的網誌我已經留言,希望你能寫更多的祕密,呵呵。

    回覆刪除
  11. 交友網站約炮,播色網,色18亞洲美女MB大圖
    國外隨機視頻聊天網,免費成年人電影網站,日本電影花房亂愛
    免費國外視頻聊天網,午夜電影劇場,日本動畫片成人
    全球隨機視頻聊天網,成年人快播影院,日本成人頻道
    全球隨機視頻網,誘惑絲襪性感電影,日本AV I快播電影播放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無碼色播網,AV I亞洲中文字幕
    國外視頻網站你懂的,02SSSS成人電影,速度與激情成人版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BT成人電影網,影音先鋒網站你懂的
    國外視頻,吉吉影音先鋒成人電影專業網站,愛微電影網
    國外在線視頻聊天,一起擼影院,我愛電影網
    視頻吧聊天交友網,激情的夜夜擼影院,天天愛去電影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狠狠擼小說,愛看電影網
    同城交友網只為性,unnbg影院,愛啪啪電影網
    床友交友,百性閣,全國最大成人三級電影
    視訊聊天室,qvodav網站,成人三級電影在線觀看
    國外視訊聊天室,愛色影音播放器下載,YY小說網
    韓國kenzo的視訊聊天,愛色成人,記憶調教器
    視訊聊天MFC,愛色島圖片,香艷小說吧
    誰有視頻聊天網,愛色女站,琪琪se影院
    同城夜情交友網,七七色,第四色婷婷成人網
    視頻聊天網,瑞碧成人綜合網,第四色成人網4444
    寂寞聊天交友網站,額去擼娛樂影視網,色女孩歐美
    秀吧視頻社區,擼擼管在線影院,歐美性愛夜夜擼影院
    都秀,8090碰情色視頻在線直播,狠狠愛在線影院
    三聊視頻聊天網,色妹妹成人在線電影,歐美色區性愛
    秀吧視頻,激情AV14站,歐美綜合色區
    好聊123,碰成人視頻圖片,97ai亞洲蜜桃色圖片
    好聊聊天室,26uuu色站,邯鄲包養學生
    同城一夜免費交友網,十次啦中文網,秦皇島包養大學生
    免費床友交友網,色小姐56在線觀看,四川包養網
    床友,最新色小姐,內蒙古包養網
    極致情緣,色小姐影院,長沙包養網
    同城,色小姐快播,荊門社區
    一夜情交友QQ群,狼國成人網,豆豆小說閱讀網
    約炮網,大色網,西安包養網
    床友網,大香蕉成人社區,涪風論壇
    床友吧,多人視頻聊天官網,杭州包養網
    一夜床友吧,聊性的聊天室,鳥友網
    找床友,色聊聊天室,未來網
    紫色蜜桃網,午夜你懂的,時空網
    金都情緣聊天室,q秀聊天室,貴港休閒網
    有緣網,sm聊天室,伊人情色網
    淘男網,性愛聊天室,291快播美女寫真網
    妁酷網,免費QQ性聊天網,白領美女生活真實照

    回覆刪除